行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尚维高科 行业快讯 正文

AI时代来临,人工智能未来将蓬勃发展

时间:2018-11-09 浏览:140次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革命重要的着力点,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国家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早在2016年,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及其他有关部门明确提出《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就人工智能的发展问题提供了众多支持,人工智能行业在中文信息处理、语音识别、文字识别、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领域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在智能识别、核心算法等方面已经能够与欧洲发达国家相媲美。

随着算法、算力和大数据的发展,现阶段人工智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人工智能链条涵盖了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多个方面,其辐射范围之大,单一公司无法包揽人工智能产业的每个环节,深耕细分领域和模块化协作整合多个产业间资源的形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主要的发展路径。

用户体验升级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另一推动力。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提供更为自然的人机交互,从而实现产品、服务、内容与硬件的有效结合,满足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趋势下的各类活动的开展。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消费级应用能够很好地提升用户体验,保持用户黏性。对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的80后、90后这类年轻群体,他们伴随着互联网成长,对于互联网服务的需求已经成为习惯,同样对于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具有天然的诉求,能够快速响应且成为新产品新服务的尝鲜者和意见领袖。

人工智能利用其技术可以为多个行业赋能,实现人工智能与行业的深度结合,包括AI+金融、AI+医疗、AI+安防、AI+家居、AI+教育等,实现传统行业的智能化。金融、医疗、安防等行业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且存在大量耗费人力物力可程序化、可优化的工作内容,因此在相关领域和场景中,率先实现AI+

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将蓬勃发展,据国际权威机构预测,2016年到2025年人工智能的产业规模几乎直线上升,我们国家发展规划提出,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人工智能既具有巨大理论与技术创新空间,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文地址:http://www.sunv.com.cn/hykx/201811/296.html 您的IP:42.233.2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