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尚维高科 行业快讯 正文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时间:2013-11-04 浏览:92次

    在银行里,你能使用触摸屏、3D投影、全息体感墙办理或了解到银行的所有业务,而且还有银行机器人替代柜员,为用户办理各类服务。这样的应用并不是概念设计,在国内已经有实际的体验中心:农行苏州分行在独墅湖边的银行体验中心。这个位于独墅湖高教创新区的体验中心是农业银行在全国设立的首家“新概念银行”体验中心,也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业务最全、技术最新的银行体验中心。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这个体验中心事实上是把银行现有以及将要推出的产品、功能、服务方案进行展示,充分体现金融服务的全方位,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而且,针对银行一些功能非常抽象的特点,采用了操作体验、游艺互动、视频动画、在线申请等体验方式,对每一项功能设计最贴切的体验方式,并使客户在体验的同时,能方便地申请使用,实现营销的目的。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该体验中心由个人金融区、公司金融区、三农服务区、合作区、网点体验区、形象展示区等6个主题体验区域构成,每个区域都强调银行客户的参与和互动。6大功能区、10多项新技术、30多种设备、40多项系统……这一连串的数字带来的的是316项银行体验功能,在体验中心,这些新奇感十足的功能汇集成了我们对于未来智慧银行的种种遐想。


    与其说这里是银行,不如说是个科技馆展厅,这里没有传统的银行服务窗口,甚至连工作人员都只有寥寥几个,但几乎所有的农行业务都能在此办理。“让我们一起细数一下这个银行体验中心的各种最潮新科技吧!

1、人机互动技术之机器人客服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走进未来银行区域,一个白色的机器人正在工作人员的手势“遥控”下,抬手、伸臂、做运动。虽然现在这个家伙的功能比较单一,但我们相随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替代银行柜员也许并不是幻想。

2、下一代ATM之VTM智能柜员机: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在网点金融区的自助式柜台,这个柜台可以现场操作很多功能,最特别的是,点一下帮助,屏幕上就会跳出电话中心的工作人员,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可以面对面跟你说。据悉,这样的柜台将来很可能会取代ATM机,成为自助银行的主力。

    它如同一个小型电子银行,可以进行代缴代付、支付结算、银行卡业务、 实物黄金销售、电视银行等业务。“通过远程支持,我们能够实现人机对话,提升服务效率。对于普通客户来说就是可以跳过网点前台的窗口,在和网点或者银行某个营销渠道的后台打交道,银行则只要建个互动中心,一个人可以照看很多机器,一台机器又可以管很多个网点,网点窗口的压力将大大减轻,服务更有质量。”工作人员勾勒了智慧银行的核心面貌。


3、 透明液晶屏之奇妙展柜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透明液晶屏,刚刚走进我们的视线,不过却已经在行业应用中得到很好的体现。透明的显示性能,可以让用户看到展柜内的实物,又能通过互动屏幕来检索展柜内物品的详细介绍。

4、体感幕布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上图是银行内的个人金融区,用一面体感墙显示了一个家庭的内部环境。站在墙前用手挥动,就能在这个家里走来走去。而家中的家具、电器,很多可以点击,用手虚拟摸一摸就会跳出相关的金融服务,如电视银行、电话银行等。

5、触控技术-简约的银行业务终端机

细数农业银行新概念银行的高科技

    农行体验中心应用了从最新触控类技术,如动作捕捉技术、大型触摸屏、透明触摸屏、镜面触摸屏等,到最新的显示设备,如球形投影、全息成像设备、无缝拼接数字光处理屏幕等,带来的是立体化、多角度、深层次的金融智能化服务体验,另外,通过运用二维码识别技术,实现体验后的客户马上可以在现场利用手机或ipad在线申请喜欢的产品。

    该体验中心由IBM公司提供设计方案,总面积达上千平方米,建设所需的高科技材料、设备,很多是由落户工业园区的高科技企业提供。此外,今年年中开始,苏州农行会在体验中心选择客户体验效果好又便于复制的功能,率先推广到全辖的50多家精品网点,包括业务预处理系统、桌面现场营销系统和远程专家系统等。

    美国未来学家托夫勒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未来的冲击》一书中便预言:几千年人类发展的总历史将表现为三个时代,即产品经济时代、服务经济时代和体验经济时代。上述的新概念银行就是经济时代下,给我们带来的全新体验方式。

本文地址:http://www.sunv.com.cn/hykx/201311/212.html 您的IP:42.233.232.74